栏目导航

“马年说马·汉寻宝马”读者沙龙成功举办

录入时间: 2014-06-19      浏览:1088

2014年6月17日上午,由历史文献部地方文献阅览室主办的“马年说马·汉寻宝马”读者沙龙活动在我馆四楼大会议室成功举行。 

参加此次沙龙的读者来自社会各届,他们有研究家乡历史的老专家、有汉派文物的收藏家、有中山公园资深学者、有专研民国史的老教师,还有的是报社记者兼汉网资深版主等等,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武汉历史、人文、风俗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马年说马·汉寻宝马”是这次读者沙龙的主题,主持人从武汉与马相关的地名、名人、民俗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再由专家读者举例阐述。在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各位专家读者畅所欲言,从武汉最早的跑马场讲到中山公园(原华商跑马场)的由来,再讲到民国时期的交通工具--马车,还有武汉唯一随外交部官员出国的马夫等等。整个沙龙现场的气氛活跃、融洽,专家读者们个个学识渊博,说起武汉的历史、人文真是滔滔不绝。因时间有限,主持人作最后的总结后,向各位参加沙龙的读者发放了纪念品,并宣布此次“马年说马·汉寻宝马”读者沙龙圆满结束。读者在离开时纷纷表示,这类的读者沙龙应该多举办,下次他们还会积极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