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武图悦读”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读书沙龙

录入时间: 2015-09-01      浏览:1124

 8月27日上午,我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读书沙龙活动。

此次读书沙龙邀请了素有“武汉活字典”之称的徐明庭先生,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研究所韩永利教授,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武汉市方志办编审处处长吴明堂,武汉文史馆部分馆员以及两位武汉抗战资料实物藏品的收藏爱好者参加,同时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抗战史爱好者近十人参与活动现场。

徐明庭先生在读书沙龙中谈了抗战时期作为儿童的亲身经历、亲见亲闻,现场的专家学者也阐述了中国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影响、武汉抗战的地位与作用、武汉抗战史的研究现状。武汉市政府参事陈勇和民间收藏家袁厚翔展示并介绍了他们所收藏的武汉抗战时期的文献、照片、地图,让那段尘封已久的记忆更加直观、清晰,从实物证据的角度有力地揭露了日本的滔天罪行。最后,抗战历史爱好者向专家提出自己的问题,获得了在场专家的热心解答。

 沙龙活动上展示出了大量以武汉抗战为主题的图书、文献、学术论文等,为读者进一步了解、研究武汉抗战史提供了丰厚的文献支撑,弘扬出“武图悦读·读书沙龙”以书会友、以书鉴史、以书铭志的活动宗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f !vml]--><!--[end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