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地方文献阅览室设立《武汉印象》专藏展柜

录入时间: 2016-02-23      浏览:1090

  “我期盼,在这里,我们可以随处享受到信息时代的便捷和舒适,免费WIFI、智能租停车、智慧导游等服务一应俱全;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马拉松、健步走、自行车、赛艇等活动赛事,让东湖绿道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这是散文《我心目中的东湖绿道》中的片段,是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以普通市民身份撰写的。

《武汉印象》系列丛书,分为“散文、摄影、美术、书法”四卷,再现“武汉每天不一样”的点滴变化、一城好人的时代精神典范、两个升级版块的精彩瞬间、文明创建的志愿服务身影、城市变化的日新月异等等,记录武汉城市年轮的文明进程着力弘扬武汉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神,为身为武汉人感到自豪与骄傲。

 这套丛书通过普通市民撰写散文、拍摄精美图片、创作美术书法作品来记录身边的年轮,有“武汉人写武汉年轮”的美称。作者们来自社会各阶层,有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亲手写稿投稿,有文学艺术名家,有院士、教授,也有普通市民、外国友人。每年5000余篇稿件、图片、书法作品以多种形式,表达市民对江城的挚爱,共同拓印属于城市的历史和记忆。

  为了发挥图书馆对武汉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作用,我馆地方文献阅览室特设《武汉印象》系列丛书专藏专区,集中展出2013-2015年出版的《武汉印象》近40册。随着《武汉印象》每年不断更新,我们也会及时在专区展出,为市民查阅该系列丛书提供便利的阅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