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品读武汉——2020年武汉地方文化主题书展”展出

录入时间: 2020-12-15      浏览:639

一座城市的生命和灵魂,来源于厚重的历史积蕴与坚实的文化内核。一座城市的品位和“温度”,离不开强大的文化自信与执着的精神追求。20201215日,“品读武汉——2020年武汉地方文化主题书展” 在武汉图书馆一楼过厅开展。

本次展览由武汉图书馆地方文献阅览室主办,30种、40册“汉味”图书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记录时代脉动,讲好武汉故事;又致敬抗疫英雄,弘扬家国情怀。其中《雕塑大武汉》展现武汉建设成就和武汉人民复兴大武汉的精神风貌;《初心》聚焦于35位在汉知识分子的爱国热忱和奋斗故事;《武汉地区公共图书馆发展史》探析武汉近代图书馆事业发展对当今图书馆的启示;《天使日记》《金银潭抗疫纪事》《武汉战疫——最美一线英雄》见证了医务工作者用生命书写的大爱奉献;《战疫,英雄有你》《众志成城 防疫抗疫》《战疫口述实录:50位亲历者》突显了无数志愿者并肩战疫的硬核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本次书展集中推介兼具思想性、时代性与可读性的地方文化书籍,展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独特魅力、文化底蕴及城市精神,当为践行“文化自信”的一次有益尝试吧。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11月中旬,欢迎读者朋友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