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武汉•印象——百年老房子”美术创作启动,徐明庭为画家讲解武汉历史建筑

录入时间: 2010-07-26      浏览:943

武汉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许多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老房子、老里份散布三镇,承载着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沧桑足迹,传承着武汉的文化根脉,彰显着武汉的人文风情,构成武汉历史文化遗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发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和谐文化建设,展示武汉独具特色的建筑风貌、历史内涵与人文情怀,树立城市文化形象,凝聚城市精神,2010年武汉市委宣传部决定组织开展“武汉·印象——百年老房子”美术创作活动。冷军、董继宁等30位武汉地区“画院派”画家,将深入城市角落,寻访、体察、描摹武汉的百年老房子、老里弄,在画面中注入真情实感,在历史情韵中融汇时代精神,呈现武汉丰厚的历史底蕴和生动活泼的当代风情。 

68日,本次美术创作活动正式启动。6月中旬,徐明庭应邀在武昌和汉口为参加该活动的冷军、李乃蔚、樊枫、江中潮等30位画家,讲解有关武汉历史建筑的背景资料,收到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