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炎黄文化》简介

录入时间: 2012-02-01      浏览:698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众多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刊物中,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创办的大型文化丛刊《炎黄文化》独树一帜。该刊物国内公开发行,立足于武汉,放眼海内外,旨在为建设“文化武汉”、展现历史文化名城风采、实现武汉繁荣复兴建言献策;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唤醒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贡献绵薄之力。
    2012年初,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委托我馆具体承办《炎黄文化》,每年出版4期,每期12万字。为了践行和体现办刊宗旨,突显地方文化特色,我馆《炎黄文化》编辑部在栏目设计上勇于革新。“名家论坛”栏目立足学术前沿,刊载著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的文章论述;“学术天地”关注文化动态,及时反映当下文化研究领域内的最新成果;“荆楚纵横”专为丰富多彩的楚学开辟,多层面、全方位展示楚国历史与文化;“史海钩沉”以钩沉武汉历史为主,研究和宣传武汉灿烂的地域文化;“文化视角”探讨传统文化与地方文化研究的热点问题,繁荣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