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简讯

录入时间: 2015-03-18      浏览:536

 201536日上午,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召开。来自市区的十五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提出2015年工作思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元生所作的工作报告。去年,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坚持办好《炎黄文化》会刊,对《炎黄文化》丛书栏目作了重大调整,新增《名家论坛》《谱牒文化》《民俗民风》等栏目,丰富了刊物的结构体例与思想内涵,使其更具史料性和可读性。茶文化委员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湖北红安天台寺策划了第三届禅文化艺术节,举办了“《大汉口——东方茶港》炎黄论坛”,“2014中国武汉(红岗山)茶文化休闲发展研讨会”。研究会与武汉社科联联袂推出裴高才、朱芬等主创的《木兰传说》专著。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岩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要求作了布置。

会议提出,2015年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四个全面”理论,继续办好《炎黄文化》会刊、开展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等活动,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