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5年书讯(第一期)

录入时间: 2015-05-08      浏览:932

1. 《武汉·印象 美术作品选集》

徐勇民、陈汉桥、朱向梅主主编   武汉出版社  20151月出版

此书根据武汉美术馆承办的“武汉·印象”――一方水土美术作品展中参展的作品,收入了三十四位艺术家作品,来一次武汉水彩画游历,以突显武汉因文化而文明,因文明而卓越的城市精神。

2.《汉口徽商》

刘富道著   武汉出版社  20151月出版

该书从采访、撰写、编辑到出版历经2年时间,是一部集史志、散文、小说于一体的大型传记文学作品,被中国作家协会列入2014年重点支持的文化项目。书中人物故事生动传奇,真实可信,具有丰富的文化含量,是一部史实性、可读性、收藏性很高的书,从明晰徽商在湖北的文化延脉、发展中,弘扬徽商文化,提升徽商品质,促进徽商永续发展。

3. 《武汉抗战》

陈益祥、袁琳编著     武汉出版社   20154月出版

全书分四个部分:共赴国难、战时首都、保卫武汉、持久抗敌。

该书用图片与文字反映了抗战时期武汉在全国的重要地位,成为当时国民党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并凸现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作用。

4.《中国抗战与世界历史进程》

胡德坤、韩永利、彭敦文著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54月出版

从此书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这场全球性战争中,中国与世界形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世界支援中国,中国也支援世界。在二战全面爆发前,中国抗战动员了世界各国和人民,促进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兴起;在二战全面爆发后,中国抗战有力地支援了盟国在太平洋战场、欧洲战场的作战,推动着反法西斯联盟的建立,加快了盟国夺取二战胜利的步伐;在战争后期,中国又与美、英、苏等国一起,参与了战后世界秩序的规划和建立,为战后世界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推动了世界历史的前进。